首頁 電子信箱
FCC 簡介 系統驗證標準 專業驗證流程 組織團隊 我們的客戶 文件下載 業務領域 資訊連結

★ 身為FCC團隊精神的指標領隊,秉持創造影響力的精神,專心致力融入於ISO,堅持FCC經營理念,為企業永續脈動精進服務 ★

 

 

HACCP: Hazard Analysis Critical Control Point

HACCP系危害分析關鍵控制點的詞首字母縮寫,是鑒別、評價和控制食品安全至關重要的危害的一種體系。

HACCP本質上是用來控制食品安全危害的一種通常技術、一種分析工具,同時也是一種重要的管理體系。HACCP認證不僅對食品、飲料的生產、銷售及流通過程,而且對從產品開發及原料生產開始到交付給最終消費者為止的全過程,就其安全性進行系統性的評價。

HACCP是一種控制危害的預防體系,不是反應體系,食品生產組織可利用它來確保提供給消費者更安全的食品,成功的HACCP系統需要有完整的促進小組與生產者和經營者參與。HACCP促進小組必須包括各方面的專家,如食品技術專家,生產管理者、微生物專家或是機械工程專家的參與。

應用HACCP最突出的優點在於:
1
) 將食品生產中傳統的、對最終產品的檢驗(即對不合格產品的檢驗)轉化為控制生產環節中潛在的危害(即對不合格產品的預防)
2
) 使用最少的資源,做最有效的事情。
可見HACCP是預防性而非反應性的、一種用於保護食品防止生物的、化學的、物理危害的管理工具。

HACCP是決定產品安全性的基礎,食品生產者利用HACCP控制產品的安全性比利用傳統的最終產品檢驗法要可靠,HACCP作為控制食源性疾患最有效的措施得到了國際上廣泛的認可,並被FDA和世界衛生組織食品法典委員會批准。

TOP

本網站所有內容由富士達國際驗證服務機構提供FirstCERT  Quality  Service  Organization

總公司:33343桃園市龜山區萬壽路二段743號3樓(麥當勞旁) 3F., No. 743, Sec. 2, Wanshou Rd., Gueishan Dist., Taoyuan City 33343, Taiwan (R.O.C.)

Tel:886-3-3193321 Fax:886-3-3191336


Desing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