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電子信箱
FCC 簡介 系統驗證標準 專業驗證流程 組織團隊 我們的客戶 文件下載 業務領域 資訊連結

★ 身為FCC團隊精神的指標領隊,秉持創造影響力的精神,專心致力融入於ISO,堅持FCC經營理念,為企業永續脈動精進服務 ★

 

 

什麼是ISO

ISO是國際標準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的英文名稱縮寫。國際標準組織是由多國聯合組成的非政府性國際標準機構。

到目前為止,ISO有正式成員國130多個,我國是其中之一。每一個成員國均有一個國際標準化機構與ISO相對應。

國際標準組織1946年成立於瑞士日內瓦,負責制定在全球世界範圍內通用的國際標準,以推進國際交流,國際貿易和科學技術的發展,加強國際間經濟合作通道,是一個非官方的民間組織。

ISO的技術工作是通過技術委員會(簡稱TC)來進行的。根據工作需要,每個技術委員會可以設立若干的分委員會(SC),而TCSC下面還可設立若干工作組(WG)ISO技術工作的成果是正式出版的國際標準,即ISO標準,現制定了兩項管理系統標準(ISO9001品質管理系統及ISO14001環境管理系統)

ISO制定的標準推薦給世界各國採用,而非強制性標準。但是由於ISO頒佈的標準在世界上具有強力的權威性、指導性和共通性,對世界標準化展現的演進進過程亦有顯著重要的作用,所以各國都非常重視ISO標準。

許多多國家的政府部門,有影響的工業部門及有關方面都十分重視在ISO中的地位和作用。

ISO正式版的產生必須經過75%以上的成員國代表認可,才可以正式發行適用,因此ISO 9001是一個國際共同認可的企業基礎管理原則與標準。

據悉ISO200多個技術委員會正在不斷地制定新的產品、工藝及管理方面的標準。

 

ISO 精神展現三合一說、做、寫一致 (說你所做、做你所寫、寫你所說)

ISO 9000 第一版發行: 1987

         第二版發行: 1994(ISO9001ISO9002ISO9003)

         第三版發行: 2000(ISO9001)

TOP

本網站所有內容由富士達國際驗證服務機構提供FirstCERT  Quality  Service  Organization

總公司:33343桃園市龜山區萬壽路二段743號3樓(麥當勞旁) 3F., No. 743, Sec. 2, Wanshou Rd., Gueishan Dist., Taoyuan City 33343, Taiwan (R.O.C.)

Tel:886-3-3193321 Fax:886-3-3191336


Desing by